習近平會見巴西總統特梅爾
習近平會見巴西總統特梅爾
2018-07-26 17:00:5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7月2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南非約翰內斯堡會見巴西總統特梅爾。 新華社記者 燕雁 攝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7月26日電(記者潘潔 蔣國鵬)國家主席習近平26日在南非約翰內斯堡會見巴西總統特梅爾。

  習近平指出,中巴關係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贏的原則基礎之上,是成熟活躍的發展中大國關係。當前形勢下,中巴作為東西半球最大發展中國家和新興市場國家,要加強團結協作,爭取共同發展,為各自地區和世界穩定繁榮貢獻更多正能量。

  7月2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南非約翰內斯堡會見巴西總統特梅爾。 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習近平強調,中巴雙方要加強對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的引領和協調,促進貿易自由化便利化,推動雙邊貿易高品質增長,積極探討“一帶一路”倡議同巴西“投資夥伴計劃”等發展規劃對接,推進標誌性項目,拓展創新合作,密切人文交流。中方願同巴方攜手推進中拉整體合作,推動中國同葡萄牙語國家經貿合作邁上新臺階。中方支援巴方辦好下屆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

  特梅爾表示,巴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是牢固而互惠的。巴方高度重視“一帶一路”倡議,願深化兩國貿易、投資、基礎設施建設、能源等領域合作。作為重要發展中大國,巴中應該密切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溝通和協調,促進金磚國家團結合作,維護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巴方願為拉中關係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18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