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天內兩艘油輪遭襲 沙特宣布暫停紅海石油運輸
2018-07-26 13:00: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7月25日電(記者王波)沙特阿拉伯能源、工業和礦産大臣法利赫25日説,沙特兩艘巨型油輪當天在進入紅海水域時接連遭葉門胡塞武裝襲擊,因此沙特決定立即暫停在這一水域的石油運輸,直到恢復安全。

  法利赫在一份聲明中説,當天早晨,隸屬于沙特國家海運公司的分別裝載200萬桶原油的兩艘巨型油輪在經過曼德海峽進入紅海水域時遭胡塞武裝襲擊。其中一艘油輪輕微受損,但未發生人員傷亡和原油泄漏。沙特有關方面正將受損的油輪拖到最近的沙特港口。

  法利赫表示,鑒于曼德海峽和紅海水域處于胡塞武裝的恐怖威脅中,沙特決定立即暫停在這一水域的石油運輸,直到安全恢復為止。

  聲明沒有提及胡塞武裝是以何種方式進行襲擊的。

  曼德海峽位于阿拉伯半島西南端與非洲大陸東北端、即葉門與吉布地之間,連接紅海和亞丁灣,是從地中海、蘇伊士運河到印度洋的重要海上通道之一。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葉門首都薩那,後佔領該國南部地區,迫使葉門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打擊胡塞武裝。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 target="_blank" > 貴州丹寨:大棚菌喜獲豐收
貴州丹寨:大棚菌喜獲豐收
" target="_blank" > 錫林郭勒草原夏日美景
錫林郭勒草原夏日美景
" target="_blank" > 重慶黔江:藤蔓長成致富茶
重慶黔江:藤蔓長成致富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180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