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習主席中東非洲行”漫評④:推動中盧、中非關係再上新臺階
2018-07-25 10:57:02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應卡加梅總統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22日至23日對“千丘之國”盧安達進行國事訪問。身著靚麗民族服裝的當地民眾跳起歡快的迎賓舞,敲響喜慶的非洲鼓,熱烈歡迎最尊貴客人的到來。習主席與卡加梅總統舉行會談,共同規劃中盧友好合作未來,一致同意共同推動雙方互利合作結出更加豐碩的成果,為中盧人民、中非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此訪是習主席首次訪問盧安達,也是中國國家主席首次訪盧,具有裏程碑意義。習主席此訪為中盧傳統友好和各領域合作注入新動力,推動中盧關係步入快速發展軌道,並使中盧友好轉化為更多惠及兩國人民的實實在在成果,續寫兩國友好合作新篇章。盧安達是非洲聯盟輪值主席國,習主席此訪推動互利共贏、共同發展的中非友好合作再上新臺階,使“中國夢”與“非洲夢”交相輝映、共鳴共振,進一步推動構建中非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和合作共贏的利益共同體,為南南合作樹立了光輝典范。(作者係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世界經濟研究所張茂榮 漫畫作者遲穎)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秀 王一諾
“習主席中東非洲行”漫評④:推動中盧、中非關係再上新臺階-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20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