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測委內瑞拉年底萬倍通脹
2018-07-25 07:26: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23日更新對拉丁美洲地區的經濟預測,預計委內瑞拉通貨膨脹今年年底將達到“年漲一萬倍”水準,拖累拉美整體表現。

  IMF西半球部事務主管亞歷杭德羅·維爾納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我們預計,到2018年年底,委內瑞拉的通脹率將飆升至1000000%,顯現它的經濟狀況與1923年的德國或2008年左右的津巴布韋相似。”

  IMF預測委內瑞拉經濟今年萎縮18%,將是這個國家連續第三年出現“兩位數衰退”,較5月預測的收縮幅度進一步增加3個百分點。維爾納説,衰退主要原因是石油産量持續下降,另一成因是政府借印發鈔票融資、導致通貨膨脹惡化。

  石油輸出國組織數據顯示,作為世界原油儲藏量最多的國家,委內瑞拉産油量6月下跌至每天150萬桶,創30年來新低。

  委內瑞拉財政收入九成以上依賴石油出口,石油收入大幅減少與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對委經濟和金融制裁直接相關。總統尼古拉斯·馬杜羅領導的政府指認美國為首的外國勢力勾結國內反對派發動“經濟戰”,而反對派指責馬杜羅施政不當,導致物價飛漲、食品和藥品短缺。

  IMF認定委內瑞拉經濟危機對周邊經濟體的負面影響將日益明顯,把拉美和加勒比地區今年預期平均增長率下調為1.6%,較5月預測數值低0.4個百分點。

  不過,委內瑞拉以外,整個地區呈現繼續復蘇跡象,預期今年經濟增長2.3%,明年增長2.8%。(沈敏)【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瑩 余申芳
相關新聞
  • 委內瑞拉宣布推遲發行新貨幣
    委內瑞拉政府2日宣布,將發行新貨幣主權玻利瓦爾的時間由原計劃的6月4日推遲至8月4日,以便給銀行係統足夠時間進行必要的技術調整。
    2018-06-03 12:31:2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安比”過境江蘇啟東
颱風“安比”過境江蘇啟東
大暑近 農事忙
大暑近 農事忙
地鐵空間展藝術魅力
地鐵空間展藝術魅力
布達拉宮開辟新參觀線路
布達拉宮開辟新參觀線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19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