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寮國南部潰壩致19人死亡多人失蹤
2018-07-25 19:51: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寮國南部潰壩致19人死亡多人失蹤

  7月25日,在寮國阿速坡,軍人在碼頭準備前往重災區參與救援。據寮國當地媒體25日報道,寮國南部阿速坡省桑片-桑南內水電站23日晚發生的潰壩事故,已導致19人死亡、多人失蹤。新華社發 劉艾倫 攝

  新華社萬象7月25日電(記者章建華 李莎)據寮國當地媒體25日報道,寮國南部阿速坡省桑片-桑南內水電站23日晚發生的潰壩事故,已導致19人死亡、多人失蹤。

  寮國《萬象時報》25日下午援引阿速坡省政府辦公廳報告説,已經有19人確認在潰壩導致的洪災中死亡,49人確認失蹤。《萬象時報》還援引薩南賽縣縣長奔洪本侯·彭馬山的話説,洪水襲擊了下遊村莊的1300戶家庭,約6000人受災。截至25日早,已有2851人得到救助,目前的當務之急是尋找幸存者。

  另據寮國巴特寮通訊社25日報道,因為陸路已被大水淹沒,阿速坡省政府與寮國國防部正共同對災區實施水路和空中緊急救援,把災民轉移到安全地帶,並努力搜尋失蹤人員。目前阿速坡省各黨政機關、軍警和民眾也正在為受災群眾提供捐款和大米、幹糧、飲用水等物資捐助。

(國際)(2)寮國南部潰壩致19人死亡多人失蹤

  7月25日,在寮國阿速坡,軍人在碼頭搬運救援設備。 據寮國當地媒體25日報道,寮國南部阿速坡省桑片-桑南內水電站23日晚發生的潰壩事故,已導致19人死亡、多人失蹤。新華社發 劉艾倫 攝

  寮國政府網站25日説,寮國總理通倫·西蘇裏24日中午到阿速坡省視察。通倫要求,繼續努力營救災民,幫助受傷災民盡快恢復身心健康,政府要建立匯總和協調機制,方便統計失蹤人數以及接受捐助。

  桑片-桑南內水電站項目由一個韓國、寮國、泰國等四家公司投資的合資公司開發,項目總裝機容量41萬千瓦,2013年開始建設,原計劃2018年投入商業運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黔江:藤蔓長成致富茶
重慶黔江:藤蔓長成致富茶
名師引領 墨香假期
名師引領 墨香假期
西安:大山裏來的“小小考古家”
西安:大山裏來的“小小考古家”
河北隆堯:夏日荷塘引客來
河北隆堯:夏日荷塘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176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