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澳表示將加強地區安全和經濟合作
2018-07-25 09:45: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24日電(記者 朱東陽)美國和澳大利亞23日至24日在位于加利福尼亞州的斯坦福大學舉行由兩國外交部長和國防部長參加的年度磋商會議。雙方在會後宣布,兩國將加強地區安全和經濟合作。

  根據美國國務院發布的聯合聲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防長馬蒂斯和澳大利亞外長畢曉普、防長佩恩表示,美澳同盟“牢固且持久”,兩國將加強在亞太地區的外交、安全和經濟聯繫,擴大同地區國家在基礎設施、能源安全、軍事演習、傳染病防治等領域的合作。

  兩國防長還簽署了一份諒解備忘錄,以加強關鍵性網絡技術研發,共同應對各領域安全威脅。

  雙方表示,將繼續致力于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勢力,並向阿富汗提供安全援助,共同打擊恐怖主義。

  美國和澳大利亞自1985年起開始舉行這一磋商,明年的會議將在澳大利亞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名師引領 墨香假期
名師引領 墨香假期
西安:大山裏來的“小小考古家”
西安:大山裏來的“小小考古家”
河北隆堯:夏日荷塘引客來
河北隆堯:夏日荷塘引客來
貴州臺江:陽芳村民種出五彩生活
貴州臺江:陽芳村民種出五彩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17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