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彭麗媛參觀烏坦多社區托兒所
2018-07-25 06:43: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時政)彭麗媛參觀烏坦多社區托兒所

  當地時間7月24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促進女童和婦女教育特使彭麗媛在南非總統夫人莫採佩陪同下,參觀位于比勒陀利亞東郊的烏坦多社區托兒所。 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新華社比勒陀利亞7月24日電(記者孟娜)當地時間24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促進女童和婦女教育特使彭麗媛在南非總統夫人莫採佩陪同下,參觀位于比勒陀利亞東郊的烏坦多社區托兒所。

  彭麗媛和莫採佩抵達時,非洲自助基金會負責人、托兒所園長等在門口迎接。40名活潑可愛的南非兒童揮舞中南兩國國旗列隊歡迎,彭麗媛俯身同孩子們親切握手問候。彭麗媛來到庭院,20多名兒童手持兩國國旗,輪流用中英文高聲呼喊“歡迎歡迎”。孩子們伴著俏皮輕快的舞蹈動作,合唱英文歌曲《歡迎您》、用中文吟唱中國古詩兒歌《咏鵝》、演唱南非説唱歌曲。彭麗媛認真聆聽,頻頻點頭微笑、不時鼓掌稱讚,誇獎孩子們中文發音準確。彭麗媛來到教室,觀看兒童繪畫、識字,和孩子們用當地傳統手語互致問候。彭麗媛向孩子們贈送玩具、文具、圖書,並在孩子們自己創作的手印畫上題寫“前程似錦”,勉勵孩子們好好學習、茁壯成長。彭麗媛表示,兒童成長關乎一個國家未來。兒童早期教育,最重要的是樹德育人,引導他們樹立遠大志向、培育美好心靈。希望中南友好事業從娃娃抓起,讓他們長大後做兩國友好事業的傳承者和接班人。

  相關新聞:

  彭麗媛聆聽南非兒童合唱中國古詩兒歌《咏鵝》 稱讚他們中文好

  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24日上午在南非總統夫人莫採佩陪同下,參觀位于比勒陀利亞東郊的烏坦多社區托兒所。托兒所門外數十名當地兒童揮舞著中南兩國國旗歡迎彭麗媛,彭麗媛俯身與孩子們親切握手問候。彭麗媛來到托兒所庭院,20多名兒童手持兩國國旗,用中英文呼喊“歡迎歡迎”,彭麗媛走上前去同孩子們交流。落座後,南非總統夫人莫採佩表示,這是第一次有外國元首夫人到訪這裏,非常感謝,您的到訪對我們來説有特殊意義。庭院裏,當地兒童為彭麗媛合唱了《歡迎您》等英文歌曲和中國古詩兒歌《咏鵝》,“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孩子們伴著輕快活潑的舞蹈,盡情歡唱。彭麗媛仔細聆聽,不時點頭讚許、鼓掌,並稱讚説,你們的中文歌唱得很好、很清楚。從小學習中文歌,以後學習中文就比較容易了。等你們長大後,歡迎到中國去訪問。

  彭麗媛觀看南非兒童涂畫中南兩國國旗 稱讚他們畫得好

  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24日上午在南非總統夫人莫採佩陪同下,參觀位于比勒陀利亞東郊的烏坦多社區托兒所。彭麗媛走進托兒所的一間教室,當地兒童正在聚精會神地涂畫中國和南非兩國國旗,彭麗媛雙手舉起大拇指為小朋友們涂畫的兩國國旗點讚。彭麗媛走到一位小朋友身旁,俯身觀看他涂畫中國國旗,稱讚他畫得好。隨後,彭麗媛在托兒所庭院內向當地兒童贈送熊貓毛絨玩具、書包、繪畫書等禮品。彭麗媛説,讓孩子們現在開始銘記中南友誼,讓中南友誼源遠流長。她在孩子們自己創作的手印畫上題寫“前程似錦”,並與莫採佩一道走到孩子們中間同大家合影,與孩子們握手告別。孩子們自發唱起當地歌曲,表達對中國貴賓的不舍之情。(據新華社“新華國際”微博報道/記者孟娜 王曄)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彭麗媛參觀烏坦多社區托兒所-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17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