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全球農業論壇支援全球化和自由貿易
2018-07-24 20:38: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7月23日電(記者彭樺)2018全球農業論壇23日至24日在巴西聖保羅舉行。參加論壇的多位嘉賓一致表示,全球化和自由貿易是未來發展趨勢,經貿摩擦將對世界各國經濟發展造成負面影響,沒有國家能夠“獨善其身”。

  巴西農業部長布萊羅·馬吉表示,經貿摩擦將對巴西農業企業産生不利影響,因為它顯著影響貿易流向和農産品價格,造成價格波動。事實上,任何保護主義措施都對自由市場不利。

  美國農業部首席經濟學家沃倫·普雷斯頓指出,經貿摩擦給世界谷物貿易帶來很大不確定性,已經導致美國降低對大豆及玉米價格的預期和減少種植面積。

  迪拜工商會主席奧馬爾·阿爾漢表示支援開放經濟和自由貿易,並強調農産品出口貿易對經濟發展極其重要。

  中國駐巴西大使李金章指出,世界貿易組織成立以後建立了多邊貿易體係,為貿易與投資的便利化和自由化提供了非常好的范本。但有些國家逆潮流而動,用單邊主義對抗多邊主義,用壟斷反對規則,用保護主義反對自由貿易,在全球化背景下,這成為當前世界各國共同面臨的挑戰,而來之不易的全球經濟復蘇也將受到阻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安比”過境江蘇啟東
颱風“安比”過境江蘇啟東
大暑近 農事忙
大暑近 農事忙
地鐵空間展藝術魅力
地鐵空間展藝術魅力
布達拉宮開辟新參觀線路
布達拉宮開辟新參觀線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17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