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考慮撤銷前美國政府官員安全許可引爭議
2018-07-24 15:15: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23日電 美國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2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説,特朗普正在研究如何撤銷多名前美國政府官員的安全許可。此舉被指有打擊報復批評人士之嫌,引起民主黨議員強烈抨擊。

  當天被桑德斯“點名”的包括前中央情報局局長布倫南、前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前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前國家安全局局長海登和前國家安全顧問賴斯等。

  桑德斯説,這些人讓他們的公共服務和安全許可政治化,甚至在一些情況下利用它們賺錢。

  特朗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16日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會晤後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他找不到俄羅斯幹預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的理由,而且普京也已經予以否認。特朗普此番“胳膊肘往外拐”的言論等同于否認了美國情報界有關俄方幹預當年美國大選的結論,引發國內各界口誅筆伐。

  曾先後在小布希政府和奧巴馬政府中任職的布倫南毫不留情,直接在社交媒體上説特朗普的言論“與叛國無異”。克拉珀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對特朗普的執政能力提出質疑。去年被特朗普解職的科米則在社交媒體上説,為什麼總愛批評別人的特朗普卻從未批評過普京?

  在多方壓力下,特朗普日前被迫改口,稱當時發生“口誤”,並宣稱接受美國情報界關于俄羅斯幹預2016年美國大選的結論。不過,民主黨對此並不買賬。

  對于特朗普可能撤銷其安全許可一事,克拉珀23日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採訪時説,如果特朗普是出于政治原因這樣做,將會開創一個糟糕的先例,而且是對體制的濫用。

  在23日的記者會上,當被問到特朗普是否是因為布倫南等人説了他不愛聽的話才威脅懲罰他們時,桑德斯對此予以否認。

  據悉,美國許多國家安全部門高層人士在離開公職後仍保留安全許可,以向繼任者就涉密事務提供咨詢支援。通常來説,其安全許可可由下發機構撤銷,但需經過適當的調查和評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安比”過境江蘇啟東
颱風“安比”過境江蘇啟東
大暑近 農事忙
大暑近 農事忙
地鐵空間展藝術魅力
地鐵空間展藝術魅力
布達拉宮開辟新參觀線路
布達拉宮開辟新參觀線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7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