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卡爾梅克共和國表示重視對華合作
2018-07-24 12:32: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俄羅斯埃利斯塔7月23日電(記者胡曉光)俄羅斯卡爾梅克共和國行政長官奧爾洛夫23日在首府埃利斯塔會見來訪的中國駐俄大使李輝時表示,卡爾梅克共和國一貫高度重視對華合作,希望為俄中友好關係做出貢獻。

  奧爾洛夫説,埃利斯塔市和拉薩市早在2004年就建立了友城關係,2009年卡爾梅克國立大學孔子學院正式成立,可以説,卡爾梅克同中國的合作基礎牢固、前景廣闊。

  奧爾洛夫説,共和國政府將同中方探討進一步開展務實合作的可能性,如吸引中方投資、吸引中國遊客等。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卡爾梅克同中國有關省區的合作會迎來發展新階段。

  李輝表示,在中俄兩國元首的戰略引領和親自推動下,中俄關係近年來處于歷史最好時期,各領域合作蓬勃發展。2018年至2019年是兩國領導人確定的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在此背景下,兩國地方合作大有可為。

  他説,卡爾梅克共和國作為歐洲唯一信奉佛教的地區,在歷史、文化等方面與中國有著密切聯繫,相信卡爾梅克能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同中國有關省區繼續開展各領域務實合作,進一步造福兩國人民。

  卡爾梅克共和國位于俄羅斯歐洲部分西南端裏海之濱,人口約30萬,主要居民是卡爾梅克族人,信奉藏傳佛教,講衛拉特蒙古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中俄加強工業技術領域對話
    中國黑龍江省-俄羅斯車裏雅賓斯克州工業與技術合作洽談會12日在車裏雅賓斯克舉行,與會者就推動中俄兩國工業合作進行深入探討。
    2018-07-13 00:05:34
  • 綜述:中俄博覽會促進中俄經貿合作
    為期4天的第五屆中俄博覽會12日落下帷幕,俄方共有9個州區政府團組、近20家企業參展。記者通過走訪展臺發現,俄方政府和企業積極推介其優勢産品和技術,並通過中俄博覽會這一平臺開展更多對華經貿合作。
    2018-07-13 15:14:5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安比”過境江蘇啟東
颱風“安比”過境江蘇啟東
大暑近 農事忙
大暑近 農事忙
地鐵空間展藝術魅力
地鐵空間展藝術魅力
布達拉宮開辟新參觀線路
布達拉宮開辟新參觀線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169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