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抵達基加利開始對盧安達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
習近平抵達基加利開始對盧安達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
2018-07-23 06:03:1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當地時間7月2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基加利,開始對盧安達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機場受到盧安達總統卡加梅和夫人珍妮特等熱情迎接。 新華社記者李學仁 攝

  新華社基加利7月22日電(記者吳志強 呂天然 王卓倫)2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基加利,開始對盧安達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

  當地時間晚8時50分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基加利國際機場。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步出艙門,受到盧安達總統卡加梅和夫人珍妮特等熱情迎接。盛裝的禮兵精神抖擻,向尊貴的客人行注目禮。盧安達少年向習近平和彭麗媛獻花。卡加梅向習近平和彭麗媛介紹盧方其他迎接人員。身著靚麗民族服裝的當地民眾跳起歡快的迎賓舞,敲響喜慶的非洲鼓,熱烈歡迎中國貴賓到來。

  兩國元首夫婦進行了親切友好的交談。習近平向盧安達政府和人民轉達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習近平指出,我這次訪問是中國國家主席首次訪問盧安達。我一踏上盧安達的土地,就深深感受到盧安達政府和人民對中國人民的友好情誼。中國和盧安達雖然相距遙遠,但兩國關係傳統友好,兩國人民友誼深厚。建交47年來,雙方堅持真誠友好、平等相待,中盧關係始終健康穩定發展。去年3月卡加梅總統訪華期間,我們就中盧關係和互利合作深入交流,達成的共識正在得到全面有效落實。兩國元首一年多時間裏成功實現互訪,充分體現了雙方對發展中盧關係的高度重視。卡加梅總統還擔任非洲聯盟輪值主席,我期待同卡加梅總統就新時期雙邊關係發展、中非合作以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相信這次訪問一定能夠以豐碩成果造福兩國人民。

  卡加梅代表盧安達政府和人民熱烈歡迎習近平主席對盧安達進行國事訪問,預祝訪問圓滿成功。卡加梅表示,我對去年訪華記憶猶新,我們的會談富有成果。相信習近平主席這次訪問必將進一步增進兩國友好合作。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中國駐盧安達大使饒宏偉也到機場迎接。

  習近平是在結束對塞內加爾國事訪問後抵達基加利的。離開達喀爾時,習近平出席塞內加爾總統薩勒在機場舉行的歡送儀式。習近平和彭麗媛抵達機場時,薩勒和夫人瑪麗梅在停車處迎接。兩國元首夫婦一同前往停機坪。兩國元首登上檢閱臺。軍樂隊奏中塞兩國國歌。習近平在薩勒陪同下檢閱儀仗隊。習近平和彭麗媛同塞方送行人員道別。薩勒夫婦同中方陪同人員道別。

  兩國元首夫婦在舷梯旁親切話別。習近平表示,感謝塞方為這次訪問作出的特殊周到安排。訪問非常成功、令人滿意,不僅氛圍熱烈,也很高效務實。相信此訪將有力推動中塞關係發展。薩勒表示,十分榮幸接待習近平主席來訪。這次訪問取得圓滿成功,成果豐碩。我期待未來能同習近平主席經常見面。

  盧安達是習近平這次出訪的第三站。習近平還將對南非進行國事訪問,出席在南非約翰內斯堡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次會晤,過境模里西斯並進行友好訪問。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6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