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醜聞頻發!美國高校再曝校醫性侵
2018-07-22 06:50: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20日通報調查進展,説超過100名曾經就讀這所大學的學生告訴調查人員,在校期間受過前校醫理查德·斯特勞斯侵害,時間跨度是1979年至1997年。

  斯特勞斯上世紀70年代任俄亥俄州立大學醫生,後任學校多個體育項目隊醫和醫藥中心、學生保健診所醫生。他1998年退休,2005年自殺身亡。俄亥俄州立大學今年4月首次公開對他的調查。5名前摔跤隊員指控斯特勞斯性侵犯、學校高層接到過斯特勞斯行為不端的舉報,但“睜一只眼閉一只眼”。

  俄亥俄州立大學20日在網站通報,俄亥俄州總檢察長指派一家律師事務所作獨立調查,詢問了超過200名了解情況的前學生和工作人員。超過100名曾在校就讀的學生給出遭受侵害的“第一手描述”,包括14個體育項目的前校隊學生和學生保健診所前患者。

  斯特勞斯醜聞牽連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吉姆·喬丹。喬丹曾在俄亥俄州立大學擔任摔跤隊助理教練,一度與斯特勞斯共事。路透社報道,多名前摔跤隊員指認喬丹知道斯特勞斯性騷擾情況,沒有介入阻止。喬丹則否認知情。

  俄亥俄州立大學最新通報沒有提及喬丹,也沒有提及學校工作人員是否知情不報。俄亥俄州立大學先前承諾,調查會涉及上述方面。

  近來,美國高校頻頻曝出類似醜聞。曾是4屆美國體操奧運代表隊隊醫和密歇根州立大學體操隊隊醫的拉裏·納薩爾,被包括數位美國奧運體操冠軍在內的300多名女性指控性侵。納薩爾因性侵和持有兒童色情照片等數罪並罰,將在監獄度過余生。密歇根州立大學5月宣布,將向受害者支付5億美元賠償。

  南加利福尼亞州大學校長馬克斯·尼基亞斯今年5月辭職。當月,南加大校內診所前婦科醫生喬治·廷德爾被指不當對待病人並長期受校方包庇。大約200名南加大教授、數百名南加大在校生和校友發聲施壓,迫使尼基亞斯辭職。(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舟山國際沙雕節開幕
舟山國際沙雕節開幕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北京平谷舉行“甜桃王”擂臺賽
北京平谷舉行“甜桃王”擂臺賽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8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