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共築中塞合作未來——塞內加爾各界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訪問成果
2018-07-22 23:14: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達喀爾7月22日電(記者邢建橋 陳晨 嚴明)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結束對塞內加爾進行國事訪問之際,塞內加爾各界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訪問成果。

  塞內加爾國家通訊社援引塞內加爾總統薩勒的話説,中國是塞內加爾“可靠的重要夥伴”。文章説,中國是一個具有數千年豐富多彩歷史的文明古國,今天已經發展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的發展歷程給發展中國家提供了經驗。

  文章説,習主席此次非洲之行的第一站選擇塞內加爾,塞內加爾為此感到榮幸和自豪,希望未來雙方在農業、能源、水利、衛生、體育、信息技術等領域進一步加深合作,塞內加爾熱切期待和歡迎中國企業來塞投資。

  塞內加爾前總理阿米娜塔·杜爾在習主席訪塞期間接受當地媒體採訪表示,通過習主席的訪問,兩國可以在互惠互利的前提下,進一步加強經濟和文化交流合作。

  她表示,中國的發展證明了發展中國家具有很大發展潛力,“我們應學習中國在人力資源培訓、科技創新、社會發展政策、促進中小企業發展等方面的經驗和模式”。

  塞內加爾資深媒體人、達喀爾大學新聞學院教授卡德爾·迪奧普表示,習主席此次訪問夯實了塞內加爾同中國的友好合作關係。他認為中國對非洲的幫助將不僅僅局限于對某一個國家的幫助,而是利用中國和非洲國家的友好關係,促進非洲整體發展。

  他認為,中國援建塞內加爾的體育、文化基礎設施,尤其是國家大劇院和黑人文明博物館,説明中國與非洲的合作不是唯利是圖,而是積極落實了2006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提出的“不同文明和發展模式應相互借鑒、相互促進、和諧共存”。

  哈迪·法爾是達喀爾一家外貿公司的員工。她説,塞內加爾是第一個同中國簽署“一帶一路”合作文件的西非國家,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將大大促進塞內加爾未來的經濟發展。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共築中塞合作未來——塞內加爾各界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訪問成果-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16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