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華文傳媒協會第13屆年會在布拉格開幕
2018-07-22 10:54: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拉格7月21日電(記者王義)歐洲華文傳媒協會第13屆年會21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開幕。來自歐洲18個國家的40多家華文傳媒的代表匯聚布拉格,探討歐洲華文傳媒如何在“一帶一路”框架內更好地發揮優勢,推動中歐友好合作深入發展,以及歐洲華文傳媒如何在新時期加強合作,形成合力,講好中國故事。

  歐洲華文傳媒協會輪值主席、《布拉格時報》社長周靈建説,捷克是“一帶一路”沿線的重要節點國家,中捷兩國關係進入新的歷史時期。《布拉格時報》自2010年成立以來,在海內外影響力逐步提升,今後將與歐洲其他國家的華文媒體同行一起努力,讓歐洲華文傳媒更加興旺發達。

  法國《歐洲時報》文化傳媒集團總裁張曉貝表示,歐洲華媒大家庭有著很強的生命力,在傳播方式和技術巨變的當下,歐洲華文傳媒也面臨經營生存以及在西強中弱的國際輿論場中處于主流社會邊緣地位的困境,因此歐洲華媒更需要發揮獨特思維視角作用,使華媒成為中歐文化思想交流的重要橋梁。

  中國駐捷克大使館政務參贊陳建軍表示,歐洲的華文媒體作為中歐關係的橋梁,見證並助推了中歐關係近年來的快速發展,在如今的歷史形勢下,歐洲華文媒體處在極為有利的地位,發展前景廣闊,大有可為。

  歐洲華文傳媒協會于1997年在法國《歐洲時報》倡導下成立,當時被稱為“歐洲華文報刊協會”,1998年正式更名為“歐洲華文傳媒協會”。會員單位遍布歐洲各國,媒體形態也由最初時的平面紙媒為主,發展成為報紙、雜志、廣播電臺、電視臺、網站、出版等多種形態共存的全媒體華文傳媒格局。在向歐洲各國政府和民眾介紹中國和平發展、增進中歐人民之間相互了解、推動中歐友好交流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日照:廢舊塑膠瓶變“鯨鯊”
山東日照:廢舊塑膠瓶變“鯨鯊”
“安比”臨近 中央氣象臺發布颱風黃色預警
“安比”臨近 中央氣象臺發布颱風黃色預警
夏日親水嗨翻天
夏日親水嗨翻天
平壤婦産醫院、玉流兒童醫院訪問記
平壤婦産醫院、玉流兒童醫院訪問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16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