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拉夫羅夫與蓬佩奧通電話討論雙邊關係等問題
2018-07-22 01:56: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21日電(記者李奧)據俄羅斯外交部網站21日發布的消息,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當天通電話討論雙邊關係等問題。

  消息説,繼7月16日俄美總統在赫爾辛基舉行會晤之後,拉夫羅夫與蓬佩奧于21日通電話,就兩國關係發展前景、在平等互利基礎上推動雙邊關係正常化等交換了意見。

  兩人還討論了敘利亞及其周邊局勢,涉及與其他國家協作解決敘利亞人道主義救援問題等,並就支援推進朝鮮半島無核化交換了意見。

  拉夫羅夫還表示,美方指控並逮捕俄羅斯公民瑪麗亞·布蒂娜的行為不可接受,美方應立即將其釋放。

  美國總統特朗普和俄羅斯總統普京7月16日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舉行會晤。美國白宮19日説,特朗普已要求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邀請普京今年秋天訪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舟山國際沙雕節開幕
舟山國際沙雕節開幕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北京平谷舉行“甜桃王”擂臺賽
北京平谷舉行“甜桃王”擂臺賽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159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