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消息:對接發展戰略 開拓光明未來——阿聯酋各界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訪問成果
綜合消息:對接發展戰略 開拓光明未來——阿聯酋各界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訪問成果
2018-07-21 23:45:50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阿布扎比7月21日電(記者蘇小坡)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結束對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國事訪問之際,阿聯酋各界高度評價習主席訪問成果。

  阿聯酋文化與知識發展部部長努拉對習近平主席歷史性訪問所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讚賞。她説,雙方領導人一致決定,將兩國關係提升到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這將推動雙方在各領域的深度合作。

  阿聯酋國務部長蘇爾坦説,習主席此次訪問阿聯酋最重要的成果之一就是兩國關係提升至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這一關係涵蓋了兩國合作的方方面面,雙方將明確夥伴關係執行機制,確保實現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發展。

  阿聯酋經濟部長曼蘇裏表示,未來兩國關係將持續深化,兩國合作前景必將更加廣闊。他説,習近平主席訪阿期間,雙方達成諸多共識並簽署新的合作文件,相信兩國關係必將在更高層次上實現更大發展。

  阿聯酋《海灣報》21日在頭版發表社論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阿聯酋取得的成果十分重要,這些成果來自兩國領導人的高瞻遠矚,雙方都致力于通過政治、經濟、社會和文化發展來服務兩國人民的利益。正是基于此,在習主席訪問阿聯酋期間,雙方簽署了許多重要合作文件,接下來將在“一帶一路”框架下把這些合作計劃付諸實施。

  社論説,習主席的這次訪問從任何角度衡量都是極其成功的,阿聯酋舉國上下都以細致和真誠的態度來對待習主席的來訪。這説明習主席的訪問對阿聯酋特別重要,這次訪問對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作出了充分詮釋。

  阿聯酋記者協會主席、《聯邦報》總編輯穆罕默德·哈馬迪21日發表署名文章説,習近平主席對阿聯酋的歷史性訪問取得了巨大成功和豐碩成果,這次訪問所取得的成果將開啟雙方未來數十年的全面戰略合作,阿聯酋未來幾代國民都將從中受益。

  文章説,是什麼使兩國在未來各領域的合作關係能夠實現堅定的協調一致?是兩國和兩國領導人都認同相似的原則和價值觀。正如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穆罕默德所説:“中國和我們最親近。在文化、歷史、文明和道德遺産方面,中國與阿拉伯的傳統很相似。這使雙方更容易相互理解。十幾個世紀以來,阿拉伯文明和中華文明一直保持廣泛交流。”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159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