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駐美大使:俄已準備好延長《削減和限制進攻性戰略武器條約》
2018-07-21 04:33: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20日電(記者王晨笛)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東諾夫20日表示,俄美簽署的《削減和限制進攻性戰略武器條約》已經運作多年,俄方已準備好延長該條約期限。

  安東諾夫當天在俄智庫瓦爾代國際辯論俱樂部俄美關係研討會上説,今年2月俄美相互通報了削減進攻性戰略武器的達標情況,該條約符合兩國利益,雖然美方在續約問題上曾作出負面決定,但最終還是意識到條約的重要性,俄羅斯方面已經準備好延長該條約期限。

  俄羅斯總統普京19日在俄駐外使節會議上説,俄美現在應該啟動有關《削減和限制進攻性戰略武器條約》期限的延長工作,否則該條約將在2021年失效。

  就俄美關係,安東諾夫表示,一直以來,針對俄羅斯在國際舞臺上的舉動,美國國內從不缺少“無端批評與指責”,目前兩國關係事實上已成為美國民主黨與共和黨政治鬥爭的“人質”。他説:“若要改善兩國關係,擺在我們面前的任務既復雜又艱巨。”

  2010年4月,俄美元首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簽署新版核裁軍條約《削減和限制進攻性戰略武器條約》。條約規定,雙方應在7年內將各自部署的核彈頭削減至1550枚以下,部署的運載工具不超過700件。該條約于2011年2月5日生效。

  瓦爾代國際辯論俱樂部成立于2004年9月,其主要目標是促進俄羅斯與外國專家、學者對話和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舟山國際沙雕節開幕
舟山國際沙雕節開幕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北京平谷舉行“甜桃王”擂臺賽
北京平谷舉行“甜桃王”擂臺賽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3157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