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總統簽署行政令應對職業“技能危機”
2018-07-20 15:53: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19日電(記者楊承霖 高攀)美國總統特朗普19日簽署行政命令,設立總統美國工人全國委員會和美國勞動力政策咨詢委員會以加強工人職業技能培訓,解決勞動力市場面臨的職業培訓不足和技工短缺等問題。

  行政令指出,美國當前正面臨著“技能危機”,美國工人需要通過技能培訓才能勝任超過670萬個空缺的工作崗位。由于技術、自動化和人工智慧正重塑包括制造、醫療保健和零售在內的諸多行業,美國要為21世紀經濟和未來新興産業做好準備。

  根據行政令,總統美國工人全國委員會將由美國商務部長、勞工部長等共同主持工作,其成員包括財政部、教育部、退伍軍人事務部等10個部門的主要負責人或代表,主要職能是為總統提供勞動力相關政策建議。

  美國勞動力政策咨詢委員會由商務部長和負責經濟倡議辦公室的總統顧問主持工作,並由總統任命聯邦政府以外的公民組成,包括私營部門、雇主、教育機構和各州代表,負責就如何改善針對美國工人的教育、培訓和再培訓向聯邦政府提供建議。

  當天,多家行業協會和通用汽車、微軟、沃爾瑪等企業簽署承諾書,將在未來五年內提供總計約380萬個學徒崗位。

  美聯儲日前發布的全國經濟形勢調查報告顯示,美聯儲下屬多數轄區企業招工面臨困難,高技能工程師、專業建築師和制造業工人等多種職業出現勞工短缺,並對部分轄區經濟增長構成制約。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首屆平遙國際雕塑節開幕
首屆平遙國際雕塑節開幕
埃及發現古代武士石棺
埃及發現古代武士石棺
宛若遊龍
宛若遊龍
陜西合陽:生態屏障建設見效
陜西合陽:生態屏障建設見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155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