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批準設立功勳新聞工作者等榮譽稱號
2018-07-20 14:02: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19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總統普京19日批準設立“俄聯邦功勳新聞工作者”和“俄聯邦功勳通信資訊業工作者”榮譽稱號。

  根據俄總統令,“俄聯邦功勳新聞工作者”榮譽稱號將授予建立傑出功績的新聞工作者,包括通過其工作提高了新聞工作的社會信譽;協助培養俄公民的社會責任感;客觀公正報道俄聯邦和他國政治、外交、文化和社會新聞以及反映國際問題的新聞;傳承發展俄羅斯人民傳統理想道德價值觀;傳承推介俄歷史文化遺産;開創了新聞制作的新風格等。

  另一項俄總統令説,授予“俄聯邦功勳通信資訊業工作者”榮譽稱號的條件包括應用高性能數字通信技術設備開發、完善現代通信工具;發展俄傳媒及通信事業;在傳媒及通信領域開發具有重大社會意義並獲得社會和專業領域廣泛認可的項目;開發、應用新型高效通信技術和新一代通信方式;促使他國民眾客觀公正看待俄羅斯等。

  這兩項總統令均指出,申請獲得上述榮譽稱號還有兩個先決條件,即申請者須從業不少于20年,並且榮獲過俄聯邦國家權力機關或俄聯邦主體(州、邊疆區等)權力機關授予的專業獎項。

  另據俄新社報道,申請者須由俄相關行業協會推薦,並由俄總統下屬的國家獎勵委員會審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埃及發現古代武士石棺
埃及發現古代武士石棺
宛若遊龍
宛若遊龍
陜西合陽:生態屏障建設見效
陜西合陽:生態屏障建設見效
苗山銀匠馬貴兵:把銀飾制作工藝發揚光大
苗山銀匠馬貴兵:把銀飾制作工藝發揚光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154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