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調顯示更多美國人認為加徵關稅于美國自身不利
2018-07-20 13:3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19日電(記者孫丁 劉陽)美國皮尤研究中心19日發布的一項民調顯示,更多的美國人認為美國對貿易夥伴加徵關稅于自身不利。

  該民調顯示,49%的美國人認為對貿易夥伴加徵關稅不利于美國,相比之下,40%的人認為此舉有利于美國,另有11%的人不知道美國將會受到何種影響。

  按受教育程度來看,在受過大學教育的美國人中,認為加徵關稅對美國不利的佔56%,認為加徵關稅對美國有利的佔38%;在沒有受過大學教育的美國人中,45%的人認為加徵關稅對美國不利,42%的人認為加徵關稅對美國有利。

  按照黨派來看,在共和黨人士和偏共和黨的獨立派人士中,73%的人認為加徵關稅于美國有利;在民主黨人士和偏民主黨的獨立派人士中,77%的人認為加徵關稅于美國不利。

  此前特朗普政府曾根據美國《1962年貿易擴展法》第232條款,以國家安全為由對進口鋼鋁産品加徵關稅,並對進口汽車及零配件啟動“232調查”。

  另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部上月公布的一份民調顯示,超過半數的美國人認為,如果加徵關稅引發貿易戰,美國經濟將會變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埃及發現古代武士石棺
埃及發現古代武士石棺
宛若遊龍
宛若遊龍
陜西合陽:生態屏障建設見效
陜西合陽:生態屏障建設見效
苗山銀匠馬貴兵:把銀飾制作工藝發揚光大
苗山銀匠馬貴兵:把銀飾制作工藝發揚光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154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