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非洲媒體期待加強與金磚國家媒體合作
2018-07-20 12:51: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普敦7月19日電(記者 朱紹斌 高原)非洲媒體代表19日在南非開普敦舉行的第三屆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中表示,期待與金磚國家媒體加強合作,報道一個真實的非洲。

  坦桑尼亞《交流》雜志代表阿利·拉姆吉説,非洲的輿論環境長期被西方媒體主導,一些媒體機構為謀求利益,進行不公正甚至歪曲事實的報道,給非洲國家帶來損害。金磚國家媒體機構能幫助非洲媒體加強自身能力建設,以非洲的視角報道真實故事。

  迦納新時代傳媒公司代表卡羅爾説,非洲國家與金磚國家媒體之間應進行對話合作,彼此加深了解,建立信任,打造一個非洲自己的新聞平臺,脫離被一些西方機構掌控的局面。

  肯尼亞《旗幟報》代表安德魯·康瓦表示,非洲有自己的故事要向世人講述,非洲國家取得的成功也需要被積極正面報道,相信通過與金磚國家媒體合作,非洲媒體能做得更好。

  南非獨立傳媒集團首席運營官霍華德·普拉徹在論壇期間接受記者採訪時説,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的舉行順應了媒體間構建緊密關係、推動金磚國家合作的需求,相信金磚國家媒體通過論壇將形成更廣泛的合作共識,攜手向世界積極講述金磚國家的故事,同時也能把非洲大陸的故事向世人進行真實報道。

  本屆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由新華通訊社和南非獨立傳媒集團共同舉辦,來自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金磚五國以及非洲其他國家的48家主流媒體負責人出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埃及發現古代武士石棺
埃及發現古代武士石棺
宛若遊龍
宛若遊龍
陜西合陽:生態屏障建設見效
陜西合陽:生態屏障建設見效
苗山銀匠馬貴兵:把銀飾制作工藝發揚光大
苗山銀匠馬貴兵:把銀飾制作工藝發揚光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154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