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美國對進口汽車實施“232調查”遭廣泛批評
2018-07-20 12:39: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19日電  綜述:美國對進口汽車實施“232調查”遭廣泛批評

  新華社記者高攀 楊承霖

  美國汽車制造商、行業協會,歐盟、加拿大等代表19日在華盛頓強烈批評美國政府對進口汽車及零配件展開的“232調查”,並警告説對進口汽車及零配件加徵關稅將會傷害美國消費者和整個汽車行業,並最終造成大量美國就業崗位損失。

  美國汽車制造商聯盟負責聯邦政府事務的副總裁珍妮弗·托馬斯當天在美國商務部舉行的聽證會上説,該組織強烈反對美國政府對進口汽車展開“前所未有、毫無根據的”調查。

  她指出,利益相關方向美國商務部提交的2200多份書面意見都支援這一立場,僅有3個組織支援對進口汽車進行調查。她表示,此項調查遭到如此廣泛反對,是因為加徵關稅的破壞性後果驚人,高關稅會傷害美國家庭、工人和整體經濟。

  美國汽車政策委員會主席馬特·布蘭特在聽證會上説,沒有任何跡象顯示進口汽車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因為美國有足夠産能來滿足任何國家安全需求。該委員會的研究顯示,如果對進口汽車加徵關稅,再加上鋼鋁關稅影響,將會導致美國汽車業投資和出口減少,並造成就業凈損失。

  美國全國汽車經銷商協會主席彼得·韋爾奇表示,對進口汽車加徵25%關稅將會傷害美國汽車制造商、交易商和消費者,尤其對消費者打擊最大。美國汽車研究中心的一項研究顯示,加徵25%關稅將導致新車在美國市場單價上漲980美元至4400美元。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當天在聽證會上表示,現在討論上述調查會否導致美國對進口汽車加徵關稅還為時尚早。

  來自歐盟、加拿大等經濟體的代表警告,如果美國對進口汽車及零配件加徵關稅,他們將出臺相應反制舉措。

  加拿大駐美國副大使基爾斯滕·希爾曼表示,如果調查最終導致美國對進口汽車加徵關稅,加拿大將被迫進行反制。歐盟駐美國大使戴維·奧沙利文也説,歐盟內部正準備相應反制舉措,他警告汽車關稅可能導致其他經濟體對美國約2940億美元的出口商品採取報復性措施。

  美國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的一項研究顯示,如果其他經濟體對美國汽車關稅進行同等報復,將導致美國損失62.4萬個就業崗位,美國汽車業約5%的員工將失業。

  此前一天,美國國會140多位眾議員敦促美國政府放棄對進口汽車及零配件的“232調查”,並表示對進口汽車及零配件加徵關稅將對美國經濟安全造成嚴重負面影響。

  根據美國《1962年貿易擴展法》第232條款,美國商務部有權對進口産品是否損害美國國家安全啟動調查。此前特朗普政府曾根據“232調查”對進口鋼鋁産品加徵關稅,遭到美國國內以及國際社會的廣泛反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埃及發現古代武士石棺
埃及發現古代武士石棺
宛若遊龍
宛若遊龍
陜西合陽:生態屏障建設見效
陜西合陽:生態屏障建設見效
苗山銀匠馬貴兵:把銀飾制作工藝發揚光大
苗山銀匠馬貴兵:把銀飾制作工藝發揚光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154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