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企蘇丹上阿特巴拉項目履行社會責任獲表彰
2018-07-19 16:23: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喀土穆7月19日電(記者 馬意翀)記者從中國水電五局獲悉,2018年7月12日蘇丹上阿特巴拉項目部(以下簡稱“蘇丹上阿項目部”)C1-B標收到了業主頒發的《榮譽證書》,表彰項目部在做好電站尾工的同時,履行一個中國企業應盡的社會責任,義務為當地村莊修築交通便道。

  據介紹,蘇丹上阿項目周邊有個叫托馬特的村莊,是一個不通水不通電不通路的原始村落,沒有任何的制造業,連家庭作坊都沒有,村子裏能見到的交通工具除了極少的二輪車外,更多的是毛驢車在鄉間小道上充當著交通工具,處于原始農耕生存狀態。隨著蘇丹上阿特巴拉電站的完工,項目周邊的移民村漸漸通電通路,生活環境得到極大改觀,而與之相連的原始村莊也渴望著有一天能有一條通向外面的平坦道路。

  為此,蘇丹上阿項目部業主決定為托馬特村莊修建一條與進場公路相連的交通便道,在得到業主的明確意圖後,C1-B標項目部立即商討施工方案,組織現場剩余設備,調整部分施工人員全力以赴投入道路施工中,經過近2個月的緊張施工,一條寬7米,長3公里的砂礫石路面的交通便道全面完工。這條道路的建成,不僅改變了村莊蜿蜒曲折的羊腸小道,同時也連接了周邊村莊通向外界的道路,為當地村民的生活和農業生産提供了十分便捷的出行通道,從而惠及了托馬特村莊方圓8公里的蘇丹村民。

  蘇丹上阿項目部義務為當地村莊修建道路的行為,不僅提升了中國企業在蘇丹民眾心目中的好感度,同時也獲得業主們的高度讚許,蘇丹上阿項目首席工程師穆罕默德·薩利姆親筆簽署《榮譽證書》,表彰中國企業在做好電站建設的同時,主動承擔了境外履行社會責任的義務。他説,中國企業的行為,為當地經濟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值得蘇丹人民永遠紀念。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讓閱讀充實孩子們的暑假
讓閱讀充實孩子們的暑假
新疆賽裏木湖風光
新疆賽裏木湖風光
“最美鄉村”腦幹寶力格嘎查 來自草原的明信片
“最美鄉村”腦幹寶力格嘎查 來自草原的明信片
夜空中最亮的星
夜空中最亮的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6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