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是我的錯!”馬斯克為不當言論向英國潛水員道歉
2018-07-19 06:50: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電動車制造商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18日在社交媒體就先前不當言論向英國潛水員維恩·昂斯沃思道歉,承認“是我的錯”。

  “他攻擊我的行為不是我攻擊他的理由,為此我向昂斯沃思先生道歉,也向我作為領導所代表的企業道歉,”馬斯克在“推特”寫道,“錯在我,只在我。”

  現年63歲的昂斯沃思是洞穴潛水員,參與營救泰國受困洞穴的少年足球隊成員和教練。他上周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的記者,馬斯克提出由他創立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打造小型潛水艇救人,這一想法“壓根不可行”。

  馬斯克15日在“推特”回應,説將制作視頻,證明小型潛艇能夠抵達少年們所處洞穴,稱昂斯沃思有“戀童癖”。

  面對“言論不當”指責,馬斯克刪除推文,但特斯拉股票價格16日收盤時下跌2.75%,盤中一度下跌3.5%。一些投資人和分析師擔心他的言論影響企業經營。

  昂斯沃思17日告訴媒體記者,來自英國和美國的多名律師曾與他接觸,但他“還沒決定下一步做什麼”。這名潛水員先前説,考慮對馬斯克採取法律行動。(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偶遇
空中偶遇
水中穿行
水中穿行
特寫:深夜搶修保萬家供電
特寫:深夜搶修保萬家供電
杭州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
杭州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6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