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瑞典森林大火持續蔓延 多地民眾撤離
2018-07-19 21:18: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7月19日電(記者付一鳴)近期瑞典持續高溫,多地發生森林火災,並不斷蔓延。瑞典民事應急機構認為這是該國“最嚴重的火災形勢”,多地居民被迫撤離危險區域。

  據當地媒體報道,目前瑞典有超過40處火場,其中位于瑞典中部的耶夫勒堡、耶姆特蘭和達拉納3個地區的火勢最嚴重。耶夫勒堡約90名居住在火場附近的居民已被撤離,另有多地居民被要求盡快撤離。

  瑞典消防人員連日來持續滅火,武裝部隊和志願者們也參與其中。此外,挪威、意大利、丹麥和法國等國也派出了救火隊伍。

  自5月起,瑞典就不斷出現創紀錄的高溫天氣,多城市單日高溫創150年同期之最。本月,瑞典幹燥少雨天氣持續,連續多日最高氣溫超過30攝氏度。有當地媒體認為,多處火災是因人們戶外燒烤不慎所致。

  中國駐瑞典大使館提醒在瑞中國公民注意高溫天氣,採取防暑降溫措施,注意戶外運動安全,切勿在禁止生火的林區燒烤,注意檢查車況,車內勿放置打火機、香水等易燃易爆物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三維技術助力文物修復
三維技術助力文物修復
花樣暑假樂趣多
花樣暑假樂趣多
廣西柳州:一江碧水享清涼
廣西柳州:一江碧水享清涼
湖北恩施:土家合渣
湖北恩施:土家合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15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