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首船亞馬爾LNG運抵國內
2018-07-19 14:51: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9日電(記者劉羊旸)中俄能源合作重大項目——亞馬爾液化天然氣項目向中國供應的首船液化天然氣(LNG),通過北極東北航道于19日運抵中石油旗下的江蘇如東LNG接收站,交付給中石油,開啟了亞馬爾項目向中國供應LNG的新篇章。

  這是記者從中石油獲悉的。據介紹,亞馬爾項目是全球最大的北極LNG項目,也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後在俄羅斯實施的首個特大型能源合作項目。項目由俄羅斯諾瓦泰克公司、中石油、法國道達爾公司和中國絲路基金共同合作開發。項目的天然氣可採儲量達到1.3萬億立方米,凝析油可採儲量6000萬噸;將建成3條年産量550萬噸LNG生産線,其中第一條生産線已于2017年12月投産。

  根據協議,在亞馬爾項目第二、三條LNG生産線投産後,中石油將從2019年起,每年進口亞馬爾項目300萬噸LNG。亞馬爾項目將帶動俄羅斯能源産業發展,同時還將豐富我國清潔能源供應,加快推進我國能源結構優化。

  據悉,承擔此次運輸任務的運輸船,其設計LNG裝載運輸能力為17.2萬立方米,約7.5萬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我國天然氣市場交易首次引入招標模式
    上海石油天然氣交易中心7月12日受中海石油氣電集團廣東銷售分公司、珠海銷售分公司委託,開展了國內首場液化天然氣(LNG)招標交易。這是交易中心繼挂牌、競價交易之後在推動國內天然氣市場化交易中的又一項創新探索。
    2018-07-18 07:42:58
  • 俄能源部長:美對歐出口天然氣要靠市場手段
    俄方則認為,特朗普批評“北溪-2”項目,原因在于美國有意向歐洲出口液化天然氣。
    2018-07-18 07:16:2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偶遇
空中偶遇
水中穿行
水中穿行
特寫:深夜搶修保萬家供電
特寫:深夜搶修保萬家供電
杭州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
杭州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149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