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在敘設立返鄉難民接收安置中心
2018-07-19 10:39: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18日電(記者 欒海)俄羅斯國防部18日發布公報説,在經過敘利亞政府同意後,俄方已在敘境內設立難民接收安置中心,以幫助逃難到其他國家的敘利亞人重返家園。

  俄國防部表示,上述難民接收安置中心業已開始運作,其職能是收集有意從其他國家返回家園的敘利亞人的資訊並追蹤其返鄉行程;接收、運送各國運抵敘利亞的人道主義救援物資和建築材料;協助敘政府恢復衛生和社會服務係統;在安置過程中向返鄉難民提供必要設備和其他保障。此外,敘境內難民的安置工作也由這一機構負責。

  俄國防部、外交部依托俄國防指揮中心共同成立了跨部門指揮部,以協調落實難民接收安置中心的工作。目前有數十個國家收留了敘利亞難民,俄已通過外交渠道向俄駐這些國家的使館和聯合國相關部門通報了俄準備協助敘難民重返家園的資訊。俄國防部網站開始發布俄方追蹤到的敘難民返鄉資訊,並將定期更新。

  敘利亞政府本月3日通過其官方媒體呼吁因戰爭離開敘利亞的公民回歸祖國,並強調政府會保障其安全和生活所需。據聯合國難民署統計,內戰7年已造成逾千萬敘利亞人為躲避戰火逃離家園,其中超過560萬人逃往國外。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偶遇
空中偶遇
水中穿行
水中穿行
特寫:深夜搶修保萬家供電
特寫:深夜搶修保萬家供電
杭州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
杭州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148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