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東盟青少年交流營文藝匯演在馬來西亞舉行
2018-07-19 10:14: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來西亞古晉7月19日電(記者 劉彤)隨著一首歡快的潮州民樂《浪淘沙》響起,中國東盟青少年交流營文藝匯演18日晚在馬來西亞沙撈越州首府古晉拉開帷幕。

  當晚,近50名來自中國和馬來西亞的夏令營營員及表演者獻上了包括東南亞風情竹竿舞、詩朗誦、民謠在內的多姿多彩的表演,贏得現場陣陣掌聲。

  這次交流營由馬來西亞沙撈越州旅遊、藝術和文化部提供支援,通過“挑戰叢林”“美食之旅”“文化之旅”等板塊讓營員了解沙撈越的同時,增進親子互動。

  據介紹,本周開營以來,營員先後參觀了沙撈越文化村、古晉華人歷史博物館,還將進行叢林探險、野外採風等活動。

  中國駐古晉總領事程廣中表示,沙撈越州自然條件優越、政府友好、人民熱情、文化多元、族裔和諧,這些元素都是發展旅遊業的重要基礎。希望通過本次交流活動,進一步推動中國和沙撈越在旅遊、文化等領域的交流合作,增進彼此了解,為中馬全方位務實合作開創新的增長點。

  本次活動的主辦方、穆祿文化創始人許保萱説,希望孩子們走到戶外,通過與沙撈越孩子近距離接觸,了解彼此,增進友誼,成為中馬文化交流的使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偶遇
空中偶遇
水中穿行
水中穿行
特寫:深夜搶修保萬家供電
特寫:深夜搶修保萬家供電
杭州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
杭州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148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