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習主席中東非洲行”漫評①:非同尋常的首訪
2018-07-18 21:20:07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7月19日至2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對阿聯酋、塞內加爾、盧安達和南非進行國事訪問,出席在南非約翰內斯堡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次會晤,過境模里西斯並進行友好訪問。此次中東非洲之行是習近平連任國家主席後的首次出訪,是國際形勢深刻演變背景下中國面向發展中國家的重大外交行動,意義重大,非同尋常。

  阿聯酋是海灣地區和“一帶一路”沿線重要國家,習主席此訪將進一步提升新時期中阿戰略夥伴關係。此訪是習主席第四次非洲之行,訪問將推動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並與9月舉行的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形成共振共鳴,形成中非關係新的熱潮。從廈門到約翰內斯堡,習主席將為夯實金磚合作、維護多邊主義提出中國方案、增添中國動力。各界普遍期待,習主席此次中東非洲之行必將精彩紛呈,為發展中國家拓展合作開辟新天地、為全球治理改革注入新動力,書寫新時期大國外交的新華章。(作者係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世界經濟研究所張茂榮 漫畫作者遲穎)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習主席中東非洲行”漫評①:非同尋常的首訪-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916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