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雲計算技術為F1賽車運動“加速”
2018-07-18 21:13: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班牙奧維耶多7月18日電(記者 郭求達)兩屆一級方程式賽車(F1)世界冠軍、西班牙賽車手費爾南多·阿隆索及其合作夥伴18日在西班牙古城奧維耶多正式與中國企業阿裏雲簽訂協議,雙方將利用雲計算技術為賽車運動“加速”。

  據介紹,此次合作主要是利用雲計算技術,對賽車的設計、制造做全方位升級,並優化賽車手的培養方案。

  阿隆索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他一直很關心科技如何改變運動,並熱切盼望把最新技術應用于賽車,“依靠中國合作夥伴的技術支援,我們可以讓整個産業更加智能化,獲得更智能的車輛、更高效的賽事運營、更個性化的人才培養方案和更好的觀眾體驗”。

  由于賽車過程中需要綜合考慮道路、車況、氣流、天氣等諸多因素,在高速狀態下對人的判斷力是極大考驗,所以優秀賽車手的培養過程復雜且漫長。雙方此次計劃把人工智慧技術引入賽車手的訓練,優化訓練進程。

  “通過感測器,賽車手駕駛中産生的數據會實時傳輸並最終轉化成分析資料,幫助賽車手改進競技表現,並幫助教練根據賽車手在不同賽道的特點制定提高競技水準的方案。”阿隆索説。

  根據協議,雙方還將根據阿隆索卡丁車學校的歷史訓練數據,面向阿裏雲旗下大數據平臺“天池”上的全球約22萬名開發者,舉辦“發現下一位阿隆索”大數據競賽,發掘體育賽事方面的數據人才。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暑期免費課堂進社區
暑期免費課堂進社區
暑假動起來
暑假動起來
葡萄熟了
葡萄熟了
光與影
光與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145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