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老國際鐵路國內段首座2公里以上隧道貫通
2018-07-18 18:38: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7月18日電(記者丁怡全、張東強)據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消息,中老國際鐵路國內段玉磨鐵路大團山隧道18日順利貫通,這是全線首座2公里以上隧道實現貫通。

  玉磨鐵路北接玉溪,向南經普洱市、西雙版納州,至中老邊境口岸磨憨,與在建的中老鐵路寮國段相連。線路全長508公里,為國家I級電氣化鐵路,開行旅客列車速度目標值160公里每小時。這是我國推進“一帶一路”倡議、與周邊國家互聯互通的重要交通基礎設施。

  據介紹,大團山隧道由中國水電十四局承建,位于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境內,全長2105米,為雙線隧道,洞身最小埋深僅為13m,具有淺埋、偏壓等施工安全風險。自2016年7月開始施工以來,經過2年的建設實現貫通。目前,中老國際鐵路國內段玉磨鐵路開(工)累(計)完成投資和隧道成洞均超過設計數量的40%,為全線按期開通運營打下了基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朋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六盤山下 油菜花開扮靚美麗鄉村
六盤山下 油菜花開扮靚美麗鄉村
颱風“山神”登陸海南
颱風“山神”登陸海南
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23145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