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方為剛果(金)抗擊埃博拉疫情提供了援助
2018-07-18 18:29: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8日電(記者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8日在回答有關提問時説,剛果(金)爆發埃博拉疫情後,中方第一時間向剛方捐贈了防護服、口罩和手套等防疫物資,並提供了緊急人道主義援助,得到了剛果(金)政府和人民以及國際社會的積極評價。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華春瑩説,剛果(金)衛生部宣布今年5月爆發的埃博拉疫情正式結束,是剛果(金)抗疫鬥爭取得的重大勝利,中方對此表示祝賀。

  據她介紹,此次疫情發生後,中方急剛方之所急,第一時間向剛方捐贈了防護服、口罩和手套等防疫物資,並向剛方提供了緊急人道主義援助。中方防疫專家組于6月初赴剛協助防控疫情,目前已圓滿完成任務回國。

  華春瑩説,中方的援助舉措再次詮釋了中剛風雨同舟、患難與共的兄弟情誼,體現了中非是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得到了剛果(金)政府和人民以及國際社會的積極評價。

  “中方願繼續在中非合作論壇框架下,幫助包括剛果(金)在內的非洲國家加強公共衛生防控體係和能力建設,提升應對重大傳染性疾病挑戰的能力。”華春瑩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六盤山下 油菜花開扮靚美麗鄉村
六盤山下 油菜花開扮靚美麗鄉村
颱風“山神”登陸海南
颱風“山神”登陸海南
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145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