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官員呼吁向中西非和薩赫勒地區提供支援
2018-07-18 09:26: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7月17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西非和薩赫勒問題特別代表錢巴斯17日説,中西非和薩赫勒地區局勢依舊十分動蕩,他呼吁國際社會在外交、安全和人道主義等方面提供支援。

  錢巴斯當天向聯合國安理會通報情況時説,恐怖分子仍在該地區實施破壞活動。在查德湖地區,極端組織“博科聖地”武裝人員活動十分活躍,並繼續利用婦女和兒童實施自殺式襲擊。

  他説,查德湖湖水日益枯竭,環境日趨惡化,約230萬人因此流離失所,人道主義工作缺乏資金。他呼吁國際社會提供幫助,支援該地區的環境與經濟復蘇。

  錢巴斯還指出,馬利安全危機正逐步影響到布基納法索和尼日爾。幾內亞灣的海盜活動日益猖獗,毒品走私、小武器和輕武器的販運問題也構成安全威脅。

  薩赫勒地區是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一個寬320公里至480公里的區域,橫跨塞內加爾、毛里塔尼亞、馬利、布基納法索、尼日爾等國。近年來該地區飽受貧困、武裝衝突和自然災害的困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寄語慢遞 問候未來
寄語慢遞 問候未來
“書香豐南動車組”讓書香無處不在
“書香豐南動車組”讓書香無處不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4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