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援建馬尼拉帕西格河橋梁項目正式開工
2018-07-18 00:37: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7月17日電(記者袁夢晨 王羽)由中國援建的帕西格河橋梁項目17日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正式開工,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中國駐菲大使趙鑒華及多位菲內閣部長出席了開工儀式。

  杜特爾特在開工儀式上説,十分感謝中國政府對菲律賓的援助及支援,帕西格河上的兩座橋梁建成後,不僅當地的交通環境可以得到改善,帕西格河的運輸能力也將提高,還可以打造一個高效可靠的交通網,並以此推動馬尼拉市的經濟發展。

  杜特爾特表示,中國是菲律賓的友好鄰邦,中國的所作所為再一次證明了中方願助力菲律賓的可持續發展。

  趙鑒華表示,帕西格河橋梁的開工建設只是中菲基礎設施建設合作中的一個項目,未來還將會有一係列合作工程破土動工。相信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與菲方的基礎設施建設計劃“大建特建”相對接,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基礎上,進一步推進中菲全面合作。

  馬尼拉常年受交通擁堵困擾,帕西格河穿城而過,河流流經區域多為鬧市區,車輛行人眾多。此次開工建設的兩座帕西格河大橋將能有效緩解馬尼拉市的交通擁堵現象。大橋由中國路橋工程有限責任公司總承建,工期均為30個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寄語慢遞 問候未來
寄語慢遞 問候未來
“書香豐南動車組”讓書香無處不在
“書香豐南動車組”讓書香無處不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31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