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賀法國隊奪冠 美媒:球員多來自其所謂“糞坑”國家
2018-07-17 08:22:04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媒稱,法國在15日的世界杯決賽中擊敗克羅地亞後,美國總統特朗普馬上在推特網站上發文,向這支主要由移民和移民子女組成的法國隊表示了祝賀。

  據美國《新聞周刊》7月15日報道,特朗普寫道:“祝賀法國贏得2018年世界杯,他們踢出了非凡的足球。”

  報道稱,在法國的23人球隊中,有19名球員是移民或移民子女。比如,球隊的頭號射手格裏茲曼是德國和葡萄牙混血。在準決賽中打進制勝球的烏姆蒂蒂出生于喀麥隆。不滿20歲的天才球員姆巴佩則有著喀麥隆和阿爾及利亞血統。

  報道稱,其他球員以及他們的家人來自馬提尼克、喀麥隆、摩洛哥、剛果、安哥拉或阿爾及利亞,其中許多地方應該會被特朗普列入他那臭名昭著的“糞坑”國家。

  據美國《洛杉磯時報》報道,出生在法國但父母是非洲人的中場球員馬圖伊迪當天説:“球隊的多樣性是法國這一美麗國度的寫照。對我們來説,這棒極了。”

  報道稱,盡管對這支隊伍大加讚賞,但特朗普卻持強硬的反移民立場。上個月底,美國最高法院支援了特朗普總統引發爭議的旅行禁令。在美國與墨西哥邊境的數千名移民兒童被迫與父母分離後,華盛頓在特朗普治下的移民政策也遭到了國內外的譴責。

  報道稱,説到歐洲,這位美國總統還經常批評歐洲的移民政策。特朗普曾多次將歐洲的問題歸咎于移民。為了證明此類説法的合理性,他經常引用誤導性或不準確的歐洲各國犯罪新聞。

  特朗普13日在倫敦發表講話時再次抨擊移民,稱移民對歐洲來説“非常糟糕”。

  特朗普説:“我認為所出現的情況非常棘手。這是非常棘手的情況。”他説:“我只是覺得它正在改變文化,我認為這對歐洲來説是非常負面的一件事情。”

  報道認為,法國隊和它的大量球迷可能持不同看法。

  據《洛杉磯時報》報道,馬圖伊迪説,“我們為穿上這身美麗的球衣而驕傲,而且我認為人們也為擁有這樣一支國家隊而驕傲。”(編譯/王雷)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發布暴雨黃色預警信號
北京發布暴雨黃色預警信號
公益微課堂 歡樂度暑假
公益微課堂 歡樂度暑假
夏日興義山水美
夏日興義山水美
築路“沙海”中
築路“沙海”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14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