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特朗普建議她起訴歐盟
2018-07-17 06:50: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15日説,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建議她起訴歐洲聯盟,作為英國脫離這一地區聯盟的策略之一。

  訪問英國期間,特朗普13日告訴媒體記者,就英國如何與歐盟協商“脫歐”,他向特雷莎·梅提建議,後者覺得過于“殘忍”。特雷莎·梅15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談及這一建議,説特朗普告訴她“起訴歐盟,不要談判,起訴他們”。

  特雷莎·梅笑了笑,説:“實際上,我們不會。我們會與他們談判。”

  她説,特朗普還建議,既然已經與歐盟談判,就“不要走開”,否則將被“困住”。

  按照計劃,英國與歐盟今年10月前應達成“脫歐”協議。

  作為“脫歐”談判立場的一部分,特雷莎·梅領導的保守黨政府12日發表“脫歐”白皮書,就英歐今後貿易和合作關係提出全面設想。議會定于本周表決“脫歐”貿易和關稅政策提案。

  特雷莎·梅15日呼吁議會統一立場,警告保守黨議員不要投反對票,否則將引發災難。她在《星期日郵報》刊登的一篇文章中寫道:“我們要把目光放在戰利品上。如果不這樣做,我們可能根本無法‘脫歐’。”

  按照白皮書,英歐今後農産品等貨物貿易將遵循“共同規則手冊”,以維持雙方自由貿易。特雷莎·梅承認這一內容引發部分議員質疑,但她堅稱沒有可行的替代方案。

  英國2016年6月以公民投票方式決定“脫歐”,定于明年3月29日正式退出歐盟。(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特朗普給英國首相支了個啥脫歐“妙招”?

外媒:特朗普勸法“脫歐”密談曝光 “遠歐親俄”令盟友憂心

英國官方盛情款待 特朗普卻批“脫歐”藍圖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相關新聞
  • 特雷莎·梅任命新“脫歐”事務大臣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9日任命多米尼克·拉布為英國脫離歐洲聯盟事務大臣,接替8日深夜突然辭職的前任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戴維斯。   【“快速推進”】
    2018-07-11 06:50:14
  • 特雷莎·梅歐盟峰會提“脫歐”安全警告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28日在與歐洲聯盟領導人共進晚餐時警告,如果英國在脫離歐盟後被排除在歐盟安全架構之外,或許會威脅歐盟和英國民眾安全。
    2018-06-30 06:49:06
  • 又有2人請辭!特雷莎·梅仍堅定“脫歐”方案
    繼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戴維斯、英國外交大臣鮑裏斯·約翰遜辭職後,英國執政黨保守黨另兩名高層人員10日遞交辭呈,原因是與黨領袖、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政見不合。
    2018-07-12 06:50:1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發布暴雨黃色預警信號
北京發布暴雨黃色預警信號
公益微課堂 歡樂度暑假
公益微課堂 歡樂度暑假
夏日興義山水美
夏日興義山水美
築路“沙海”中
築路“沙海”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4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