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夏威夷基拉韋亞火山岩漿濺落遊船致23人受傷
2018-07-17 14:54: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7月16日電(記者高山)美國夏威夷民防部門16日在一份聲明中説,23名遊客和船員當日清晨在船上觀看基拉韋亞火山噴出的岩漿匯入大海的壯觀景象時,被飛濺的岩漿燒傷。

  民防部門説,岩漿入海時與海水發生反應導致的爆炸,把“一個籃球大小”的熔岩團拋到一艘遊船的上方,岩漿燒穿遊船頂棚後灑落船內,導致包括遊客和船員在內的23人受傷。多數傷者為燙傷和擦傷,有一名女子腿骨骨折。

  事發後遊船隨即返回碼頭,部分傷員被送往醫院救治。

  據當地媒體報道,這艘遊船上有52人,包括49名遊客和3名船員。遊船公司為遊客提供觀看岩漿入海的觀光項目,票價為225美元至250美元。

  有官員稱,事發時遊船離岩漿入海口只有約200米。當地有關機構正在對事故進行調查。

  位于夏威夷群島最大的島嶼比格艾蘭島(大島)的基拉韋亞火山是世界上最年輕和最活躍的火山之一。自今年5月初持續噴發以來,已經燒毀了約700所房屋,其噴出的大量岩漿流入大海,甚至改變了入海口附近的地貌。

  當地政府疏散了基拉韋亞火山附近的居民區,並一再提醒居民和遊客要注意安全,不要進入危險區域,但是火山噴發的壯觀景象依然吸引了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靠近觀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常州動物園花樣降溫上演動物另類避暑大戲
常州動物園花樣降溫上演動物另類避暑大戲
北京發布暴雨黃色預警信號
北京發布暴雨黃色預警信號
公益微課堂 歡樂度暑假
公益微課堂 歡樂度暑假
夏日興義山水美
夏日興義山水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138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