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司法部起訴一名女子非法充當俄政府代理人
2018-07-17 08:51:3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俄領導人舉行會晤的同一天,美國司法部16日宣布起訴一名俄羅斯女子,理由是她非法充當俄政府代理人。

  司法部當天在聲明中表示,這名女子名叫瑪利亞·布蒂娜,現年29歲,于本月15日被捕。聲明稱,布蒂娜在2015年至2017年間受命于一名俄政府高級別官員,非法充當俄政府代理人,試圖通過滲透一些民間組織來影響美國政治,以達到維護俄羅斯利益的目的。布蒂娜以學生身份進入美國,未按照法律要求注冊成為外國代理人。

  聲明表示,布蒂娜已于16日下午在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區法院出庭受審。該案的聽證會將于本月18日進行。聲明稱,如果罪名成立,布蒂娜將最高面臨5年的刑期。

  司法部當天的聲明沒有指明布蒂娜“影響美國政治”的具體內容。根據這份聲明,負責偵辦這起案件的是聯邦調查局華盛頓分局,對布蒂娜進行起訴的是司法部,而非負責“通俄門”調查的特別檢察官米勒。米勒辦公室16日未對布蒂娜一案置評。

  布蒂娜的律師羅伯特·德裏斯科爾16日發表聲明否認布萊娜是俄政府代理人。德裏斯科爾表示,布蒂娜在過去幾個月的時間裏始終在積極配合美國政府的調查,並主動前往美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作證。(記者 刁海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發布暴雨黃色預警信號
北京發布暴雨黃色預警信號
公益微課堂 歡樂度暑假
公益微課堂 歡樂度暑假
夏日興義山水美
夏日興義山水美
築路“沙海”中
築路“沙海”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35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