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土安全部長:無跡象顯示俄將幹預美中期選舉
2018-07-16 08:42: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科斯特珍·尼爾森14日説,沒有跡象顯示俄羅斯會針對美國國會中期選舉“發動類似2016年總統選舉時的網絡攻擊”。

  俄羅斯一貫否認干涉美國總統選舉。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指認“通俄”調查是對他的“政治迫害”。

  【“小會”受關注】

  尼爾森14日在費城出席一場會議,與各州州務卿和選舉官員討論選民注冊、投票設備和選舉安全等議題。

  按照美聯社的説法,這一年度會議以往不起眼,但在“通俄”調查持續、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米勒團隊首次指控俄羅斯政府人士干涉美國總統選舉的背景下頗為引人注目。

  米勒團隊13日起訴12名俄羅斯情報總局特工,指認他們2016年竊取並發布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團隊的內部文件。

  尼爾森在會上説,她的部門將幫助各州和地方選舉官員準備應對來自他方的網絡攻擊。

  她説,沒有跡象顯示,俄方會以類似2016年的“規模和范圍”“幹預”今年美國國會中期選舉。但是,美方情報人員發現,俄方“繼續使用社交媒體等手段在美國人之間制造不和諧和分歧,盡管他們沒有針對某名政界人士或某場競選活動”。

  【多方作準備】

  費城會議期間,地方政府代表討論如何應對以中期選舉為目標的網絡攻擊。華盛頓州州務卿金·懷曼説,華盛頓州正讓國民警衛隊幫助測試和維護選舉網絡安全。

  懷曼説,關鍵是讓選民知道軍方沒有干涉選舉,也無權接觸選舉數據,“這麼做只是為了增加選民對選舉係統安全的信心”。

  社交媒體“推特”14日證實,已經刪除兩個米勒團隊認定為干涉2016年總統選舉的賬號,分別是“古奇弗2.0”和“DCLeaks”。

  米勒團隊的起訴書説,俄羅斯特工2016年3月起秘密監控大約300名民主黨人及支援者的電腦,植入大量包含惡意程式的文件,進而竊取電子郵件和其他內部文件。同年6月,這些俄羅斯特工用“古奇弗2.0”和“DCLeaks”等網名在多個網絡平臺發布竊取到的文件。

  【特朗普不在意?】

  一些地方級別的選舉官員呼吁特朗普對俄方採取強硬姿態,以避免美國選民質疑本屆中期選舉的公正性。但他們的願望恐怕會落空。

  特朗普與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定于7月16日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會晤。

  特朗普從來沒有批評俄方“干涉”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但打算在美俄元首會晤期間提及這一話題。他説:“我們會討論選舉。我們不希望任何人對選舉施加影響。”

  特朗普屆時將以何種態度與普京討論這一話題令人關注。特朗普先前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出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峰會期間告訴一場記者會:“我所能説的只是,‘你幹了嗎?’以及‘別再這麼做了’。但他(普京)會否認。”

  作為對美方態度的回應,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德米特裏·佩斯科夫説,如果特朗普在首腦會晤期間提及所謂俄羅斯干涉美國總統選舉的話題,普京將重申俄方立場,即俄羅斯從來沒有幹預美國選舉。(杜鵑)(新華社專特稿)

 

 

幹預美國總統選舉?阿聯酋官員:從來沒有的事兒

美參院委員會認定俄幹預選舉 小特朗普急辯清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塞上荷香
塞上荷香
福建泉州:晚霞絢爛映天紅
福建泉州:晚霞絢爛映天紅
寶成鐵路搶通工作繼續進行
寶成鐵路搶通工作繼續進行
重慶:水上樂園享清涼
重慶:水上樂園享清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37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