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遣返本·拉丹前保鏢 現已移交突尼西亞當局
2018-07-15 07:33: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德國安全部門消息人士13日説,德國遣返了據信為極端組織“基地”頭目烏薩馬·本·拉丹生前保鏢的突尼西亞男子。

  男子身份沒有公開,被稱為薩米·A,現年42歲,長期居住于德國西部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波鴻市。德新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薩米乘坐飛機,13日7時離開杜塞爾多夫,現已移交突尼西亞當局。

  德國內政部一名女發言人證實薩米離境。按她説法,內政部協助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將其遣返。德國內政部長霍斯特·澤霍費爾已獲知最新進展。

  不過,遣返安排與德國蓋爾森基興市行政法庭12日裁定相悖。這一法庭裁定,薩米遣返回突尼西亞後,可能遭受非人道對待,遣返程式應暫停。然而,德新社報道,行政法庭的裁決在飛機起飛約90分鐘後才傳真到德國聯邦移民和難民事務局。

  薩米今年6月被捕。德國媒體此前報道,他與妻子以及3個子女每月能領到1168歐元(約合9088元人民幣)社會救濟金。

  德國政府和安全部門對薩米不陌生。德新社報道,薩米1997年以學生身份抵達德國,2005年注冊成為波鴻市居民。2005年,有人在法庭作證時指認薩米為本·拉丹做過數月保鏢。因此,薩米2006年起被要求幾乎每天到波鴻警察局報到。實際上,他就是在警察局內被捕。

  2015年,法官審理北威州明斯特爾市一起恐襲案時認定,薩米1999年至2000年在阿富汗接受軍事訓練,且確為本·拉丹保鏢。薩米否認指認,稱他只是在巴基斯坦接受宗教教育。

  盡管常年到警察局“報到”,薩米一直未被遣返。近來,德國內政部長澤霍費爾呼吁遣返薩米,並要求德國聯邦移民和難民事務局“優先處理這一案件”。(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杯】比利時隊獲季軍 創歷史最佳戰績
【世界杯】比利時隊獲季軍 創歷史最佳戰績
法國舉行國慶閱兵儀式
法國舉行國慶閱兵儀式
釀造甜蜜 傳遞芳香
釀造甜蜜 傳遞芳香
甘肅舟曲滑坡險情正在緊急處置
甘肅舟曲滑坡險情正在緊急處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913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