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戰機繼續轟炸加沙 巴以局勢暫無升級跡象
2018-07-15 23:02: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沙7月15日電(記者趙悅 楊媛媛)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情報部門15日説,以色列戰機當天兩次轟炸加沙地帶,未造成人員傷亡。經過兩天短暫交火,巴以局勢15日仍有零星衝突,但無升級跡象。

  14日晚,加沙地帶的哈馬斯與伊斯蘭聖戰組織(傑哈德)分別宣布與以色列達成停火協議。

  哈馬斯發言人哈澤姆·卡西姆15日發表聲明説,在埃及和聯合國等國際力量調解下,哈馬斯決定保持克制,結束與以色列這輪軍事對抗。當天,傑哈德也發表了類似聲明。

  不過,以色列方面否認與哈馬斯達成停火協議。以總理內塔尼亞胡在15日的內閣會議上説,以色列13日至14日“極大地打擊了”哈馬斯,而且並沒有與哈馬斯達成停火協議。

  “有報道稱以色列已同意停火,這是沒有的事。我們不準備接受任何針對我們的攻擊,並將作出適當回應。”內塔尼亞胡在內閣會議上説。

  13日,一名15歲的巴勒斯坦少年在加沙地帶邊界的衝突中被以軍士兵開槍打死,衝突還造成200多名巴勒斯坦人受傷。14日,加沙地帶武裝派別發動報復,據以色列媒體報道,哈馬斯的一枚火箭彈擊中以色列南部城鎮斯代羅特的房屋,造成3名以色列平民受傷。

  以軍新聞發言人喬納森·康瑞克斯14日向記者證實,以軍戰機轟炸了加沙地帶哈馬斯的40個軍事目標。這是以軍自2014年以來對加沙地帶展開的規模最大的一次日間打擊。(參與記者:王博聞)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塞上荷香
塞上荷香
福建泉州:晚霞絢爛映天紅
福建泉州:晚霞絢爛映天紅
寶成鐵路搶通工作繼續進行
寶成鐵路搶通工作繼續進行
重慶:水上樂園享清涼
重慶:水上樂園享清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3129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