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機構:上半年阿富汗武裝衝突等造成5000多平民死傷
2018-07-15 21:3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7月15日電(記者代賀)聯合國駐阿富汗援助團15日發布最新報告説,今年1月至6月,阿富汗各類武裝衝突和其他暴力事件共造成包括婦女兒童在內的5122名平民死傷,其中,死亡1692人,受傷3430人。

  報告説,與去年同期相比,死亡人數上升了1個百分點,為該機構自2009年有記錄以來最高的上半年統計數字,而受傷人數則下降了5個百分點。

  報告顯示,全部死傷者中,29%的平民死傷是地面武裝衝突造成的,28%的死傷是自殺式襲擊等造成的。造成平民死傷的方式還包括空襲、簡易爆炸裝置、戰爭遺留爆炸物、定點清除行動等。受武裝衝突和各類暴力事件影響最重的5個省份是喀布爾省、楠格哈爾省、法裏亞布省、赫爾曼德省和坎大哈省。

  阿富汗將于今年10月舉行議會選舉。報告顯示,上半年共有341名平民死傷與選舉活動有關。其中,最嚴重的兩起襲擊是4月22日發生在首都喀布爾和5月6日發生在霍斯特省選民注冊站的襲擊事件。

  聯合國駐阿富汗援助團再次呼吁阿富汗衝突各方保護平民,共同為早日達成和平共識而努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泉州:晚霞絢爛映天紅
福建泉州:晚霞絢爛映天紅
寶成鐵路搶通工作繼續進行
寶成鐵路搶通工作繼續進行
重慶:水上樂園享清涼
重慶:水上樂園享清涼
壯麗峰林迎客來
壯麗峰林迎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12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