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機構負責人説任何單邊主義貿易措施都不會奏效
2018-07-15 20:46: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7月15日電(記者 聶曉陽)聯合國和世界貿易組織的合設機構國際貿易中心執行主任岡薩雷斯日前表示,當前世界各國經濟相互交織和依存程度不斷加深,因而任何單邊主義的貿易措施最終都不會奏效。

  岡薩雷斯表示,貿易保護主義不能保護就業,今天的世界比以往更需要全球合作和多邊主義解決方案。多邊主義意味著合作,而合作意味著相互妥協,“這不是天真的口號,而是從歷史教訓和經驗(中得出的),是實實在在的出路”。

  岡薩雷斯還對中國在降低關稅、開放服務市場、加強智慧財産權保護等領域取得的進展給予肯定。她認為,這些進展不僅對世界有利,而且對中國經濟未來健康發展至關重要。

  她説,中國是穩定和可預測的多邊貿易體係的受益者,同時中國通過開放市場、參與談判、向其他發展中國家提供支援等方式為世界做出了貢獻。

辛識平:貿易保護主義不得人心

專訪:貿易保護主義有礙世界經濟復蘇

建立信任經濟,反對貿易保護主義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塞上荷香
塞上荷香
福建泉州:晚霞絢爛映天紅
福建泉州:晚霞絢爛映天紅
寶成鐵路搶通工作繼續進行
寶成鐵路搶通工作繼續進行
重慶:水上樂園享清涼
重慶:水上樂園享清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12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