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地總理拉豐唐宣布辭職
2018-07-15 09:15: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那瓜7月14日電(記者 許雷)太子港消息:海地總理雅克·居伊·拉豐唐14日宣布,從即日起辭去總理一職。

  拉豐唐在海地國會眾議院表示,海地總統若弗內爾·莫伊茲已經接受了他的辭呈。稍早前,拉豐唐在其社交媒體賬號中譴責近日來海地發生的一係列暴力事件,並稱“民主和暴力不能共存”。

  7月6日,海地政府宣布將國內汽油價格上漲38%、柴油價格上漲47%、煤油價格上漲51%,此舉引發海地全國大規模抗議示威。示威者封鎖道路、搶劫商店、焚燒汽車。盡管拉豐唐于7日緊急宣布暫停油價上調,但示威活動仍未平息。

  拉豐唐于2017年2月就職,在2017年4月一次前往災區視察的途中,其車隊撞傷兩名少年,但車隊並未停車,任由兩名重傷少年躺在路上,其中一人隨後不治身亡。因此早在本次騷亂之前,拉豐唐就飽受國內輿論批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杯】比利時隊獲季軍 創歷史最佳戰績
【世界杯】比利時隊獲季軍 創歷史最佳戰績
法國舉行國慶閱兵儀式
法國舉行國慶閱兵儀式
釀造甜蜜 傳遞芳香
釀造甜蜜 傳遞芳香
甘肅舟曲滑坡險情正在緊急處置
甘肅舟曲滑坡險情正在緊急處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127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