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法院判定前總統盧拉妨礙司法罪名不成立
2018-07-14 06:50: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巴西聖保羅州一家聯邦法院12日對前總統路易斯·伊納西奧·盧拉·達席爾瓦等人妨礙司法一案作出無罪判決。

  美聯社報道,聖保羅州聯邦法官裏卡多·奧古斯托·蘇亞雷斯·萊特當天判定盧拉等人妨礙司法證據不足。判決書寫道:“至于到底發生了什麼,有無數可能性和情形。”

  法院判決前,檢方自述證據不足,提請法院裁定盧拉無罪。

  巴西司法機關2014年啟動大規模反腐調查“洗車行動”,檢方認為包括盧拉在內的多名政要關聯巴西石油公司貪腐案。盧拉等人涉嫌向這家國有企業一名涉案前任高管支付“封口費”。

  辯護律師克裏斯蒂亞諾·扎寧·馬丁斯認為:“法官斷案的理由適用于那樁盧拉被定罪的(腐敗)案件。”

  因被指控收受奧亞斯建築公司賄賂的一套海濱公寓,幫助這家企業與巴西石油公司簽訂利潤豐厚的合同,盧拉獲刑12年零1個月,今年4月開始在一所監獄服刑。

  盧拉還牽扯其他5樁官司。(趙曼君)【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動物避暑有妙招
動物避暑有妙招
颱風減弱 洪澤湖解除封航
颱風減弱 洪澤湖解除封航
浙江舟山:百年木船作坊的新生意經
浙江舟山:百年木船作坊的新生意經
西非地區首條城鐵開通
西非地區首條城鐵開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913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