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爾市長競選落敗!文在寅前對手宣布退出政壇
2018-07-14 06:50: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前在野黨領導人、總統文在寅的前競選對手安哲秀12日宣布退出政壇。他上月在首爾市長選舉中敗北,下一步將赴國外“自我反省”。

  【再度落敗】

  安哲秀以創建知名殺毒軟件企業“安哲秀研究所”起家,曾兩度參選總統,是韓國政壇知名人物。

  2012年,他以獨立候選人身份首次參加總統選舉,後來退選,支援文在寅作為在野黨的單一候選人出戰。2017年,他再次挑戰總統寶座,支援率一度出現趕超文在寅的勢頭。在這場“兩強對決”中,安哲秀最終落敗。

  今年6月,他代表在野黨正未來黨參選首爾市長,競選口號為“改變首爾!創新經營安哲秀”。不過,他所獲選票僅排名第三,敗給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樸元淳。

  值得一提的是,安哲秀2011年曾以獨立候選人身份參選首爾市長,所獲支援率一度超過50%。不過,他出于大局考慮,無條件讓位于樸元淳。

  競選再度失利後,安哲秀12日舉行記者會,宣布退出政壇。他説:“我將離開政壇,花一些時間自我反省。以政界人士身份工作的5年9個月以來,我為了多黨制竭盡全力,但許多事情不盡如人意。”

  【出國充電】

  安哲秀在首爾市長選舉中敗北後前往美國旅行,近期返回韓國。他所在的正未來黨在今年6月的地方選舉中同樣遭遇慘敗,在17場知事和主要城市市長選舉中顆粒無收。

  正未來黨是今年1月成立的新黨,一直尋求成為與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和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抗衡的“第三股力量”。安哲秀這次出師不利,正未來黨支援率受到負面影響。

  安哲秀告訴媒體記者,他退出政壇後,計劃前往國外反思和學習,第一站選在德國。他説:“我不知道這條路的終點是哪裏。但是,我將觀察這個世界如何應對挑戰和變化,思考前進的正確方向。”

  當被問及他打算何時回歸政壇時,安哲秀沒有直接作答。他説:“現階段我沒有想過這個問題,沒有擬定復出計劃。我只想在全球各個國家多看看,多學習。”(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動物避暑有妙招
動物避暑有妙招
颱風減弱 洪澤湖解除封航
颱風減弱 洪澤湖解除封航
浙江舟山:百年木船作坊的新生意經
浙江舟山:百年木船作坊的新生意經
西非地區首條城鐵開通
西非地區首條城鐵開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3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