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報復無人機“入侵” 以色列空襲敘軍事設施
2018-07-13 06:50: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以色列軍方11日宣布在以敘交界地帶擊落一架來自敘利亞的無人機,稱這架無人機侵犯以色列領空,闖入大約10公里。

  12日淩晨,以色列向敘利亞南部庫奈特拉省數處軍事設施發射導彈。敘利亞國家通訊社報道,敘利亞防空係統實施攔截。

  【攔截】

  以色列軍方11日用“愛國者”防空導彈攔截一架從敘利亞起飛的無人機。這架無人機沒有攜帶武器,飛越以方控制的戈蘭高地。

  以軍發言人喬納森·孔裏庫斯説,這架無人機“執行收集情報任務”,越過戈蘭高地緩衝區,進入以色列領空。

  12日對敘利亞軍事目標實施空襲後,以色列軍方在一份聲明中認定敘利亞政府應對無人機事件承擔責任,警告敘方今後不得再與以色列國防軍對抗。

  敘利亞西南部德拉省與庫奈特拉省相鄰,戰事正酣,以色列擔心敘政府軍或其盟軍會借機進入戈蘭高地東側隔離區、即緩衝區。7月初,以色列軍方加強邊境軍事力量,以應對戈蘭高地局勢變化。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佔領屬于庫奈特拉省的戈蘭高地,敘利亞在1973年第四次中東戰爭中沒能奪回。1974年,兩國達成部隊《脫離接觸協議》。按照協議,以色列撤出戈蘭高地東側一條狹長地帶,劃作隔離區,由聯合國觀察員部隊進駐,監督停火和脫離接觸情況。

  上月24日,以軍向一架試圖從敘利亞進入以色列領空的無人機發射一枚“愛國者”導彈,迫使無人機撤退。

  【報復】

  作為對無人機“入侵”的報復,以色列12日淩晨向庫奈特拉省多處軍事設施發射導彈。敘利亞官方媒體晚些時候報道,敘利亞防空係統挫敗以方來犯。

  以色列軍方在12日的聲明中説,國防軍襲擊敘境內三處目標。以方公布的黑白監控畫面顯示,導彈擊中的三個目標分別是位于山區的一處臨時營房、一處兩層樓高的設施和一處五層樓高的設施。

  阿拉伯敘利亞通訊社報道,以色列發射的導彈擊中庫奈特拉省哈德爾村靠近戈蘭高地的地方,沒有人員傷亡,破壞有限。

  敘利亞軍方消息人士向德新社記者證實,以方打擊的幾處軍事設施由敘利亞政府軍及其盟友控制。這名軍方消息人士説,以色列戰機向庫爾斯納費爾地區靠近泰勒克魯姆鎮、賈巴鎮的軍事陣地發射數枚火箭彈。

  敘利亞2011年爆發內戰以來,敘政府指責以色列在庫奈特拉省支援反對派武裝,制造衝突。以色列稱敘境內有“伊朗軍隊”,以此為由多次空襲敘境內目標。

  本月8日,敘利亞中部霍姆斯省一座空軍基地遭以色列導彈襲擊,敘利亞媒體説,防空係統攔截多枚導彈並擊中一架敵機。(包雪琳)(新華社專特稿)

 

 

以色列轟炸敘利亞境內軍事目標

以色列使用愛國者導彈擊落一架來自敘利亞的無人機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長江、嘉陵江、涪江洪水過境
重慶長江、嘉陵江、涪江洪水過境
三峽水庫持續泄洪應對2018年長江第2號洪水
三峽水庫持續泄洪應對2018年長江第2號洪水
塘鵝的“戀愛季節”
塘鵝的“戀愛季節”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多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2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