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稱美朝關係取得進展
2018-07-13 11:35: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12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晨)美國總統特朗普12日公布了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6日寫給他的信件,表示美朝關係正在取得很大進展。

  特朗普當日在社交媒體平臺公布了金正恩信件的內容。金正恩在信中説,朝美領導人的“首次重要”會晤和雙方簽署的聯合聲明“開啟了一段富有意義的進程”。他對特朗普積極改善朝美關係、忠實落實新加坡會晤聲明的努力深表讚賞,堅信兩國領導人旨在開啟朝美關係新未來的“強烈願望、真誠行動和獨特方式”必將取得成果。

  金正恩還説,希望美方未來能採取實際行動,加強朝方對美方的信任和信心,相信雙方在推動彼此關係發展過程中取得的“劃時代”進步將有助于推動自己和特朗普實現再度會晤。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6日抵達平壤,參加為落實朝美領導人新加坡會晤成果而舉行的朝美高級別會談。訪問結束後他表示,美朝“幾乎在所有核心問題上都取得了進展”。但朝鮮外務省發言人7日發表談話,對蓬佩奧訪朝期間美方在朝美高級別會談中就朝鮮半島無核化、終戰宣言等問題表現出的態度和立場感到“無比遺憾”,對會談結果表示“極其憂慮”。

  根據朝中社報道,會談前,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向蓬佩奧轉交了金正恩給特朗普的親筆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長江、嘉陵江、涪江洪水過境
重慶長江、嘉陵江、涪江洪水過境
三峽水庫持續泄洪應對2018年長江第2號洪水
三峽水庫持續泄洪應對2018年長江第2號洪水
塘鵝的“戀愛季節”
塘鵝的“戀愛季節”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多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21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