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使館發布赴埃塞旅遊提醒 出入境勿攜帶過量現金
2018-07-12 13:49:1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國駐埃塞俄比亞大使館網站消息,隨著暑期旅遊季節的到來,赴埃塞遊客逐漸增加,為保障廣大中國遊客旅途平安順利,中國駐埃塞俄比亞使館特發布提醒,呼吁注意旅行安全。

點擊進入下一頁

截圖自中國駐埃塞俄比亞大使館網站。

  一、行前做好充分計劃,了解旅行目的地的安全形勢和社會治安等各方面情況。建議選擇正規旅行社出行,並避免選擇偏僻線路或參加高風險旅遊項目。在埃塞自由行風險較高,不建議選擇。

  二、當前埃塞正值雨季,降雨頻繁且暴雨較多,部分地區道路情況復雜,遊客在埃旅行期間切勿自行租借汽車出遊。

  三、外出時應結伴而行,避免深夜外出,不去偏僻或情況復雜的場所。在外不要攜帶大量現金或貴重物品,注意看管好手機、背包。護照等身份證件和財物應分開存放。

  四、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場所。如遇集會、遊行或騷亂,應盡量遠離,切勿駐足圍觀。

  五、尊重當地風俗習慣和法律法規,切勿購買或攜帶象牙、犀牛角等違禁品。出入境時請勿攜帶超過3000美元(或等值其他外幣)現金,出境攜帶埃塞當地貨幣不能超過200比爾。

  六、遇突發事件時保持冷靜,切記人身安全第一,妥善應對,及時報警,並可聯繫中國駐埃塞俄比亞使館,使館將盡最大努力提供領事保護和協助。

  埃塞俄比亞報警電話:991

  中國駐埃塞俄比亞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251-911686415

  中國駐埃塞俄比亞使館24小時值班電話:+251-924910200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三峽將迎6萬立方米每秒洪峰
三峽將迎6萬立方米每秒洪峰
【世界杯】克羅地亞隊淘汰英格蘭隊 首進決賽
【世界杯】克羅地亞隊淘汰英格蘭隊 首進決賽
颱風影響福州市區
颱風影響福州市區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16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