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要求北約國家立即增加防務開支
2018-07-12 03:13: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11日,北約領導人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北約總部出席北約峰會開幕式。新華社記者葉平凡攝

  新華社華盛頓7月11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晨)美國總統特朗普11日表示,北約國家必須立即將其防務開支佔各自國內生産總值(GDP)的比例提高到2%。

  特朗普當天在布魯塞爾出席北約峰會期間在社交媒體上説,北約各國必須立即將其防務開支GDP佔比提高到2%。他表示,目前北約29個成員國中只有5個國家達到這一標準。

  當天早些時候,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發表聲明説,特朗普在北約峰會上提出,北約各國的防務開支GDP佔比不僅應達到所承諾的2%,還應進一步提高到4%。

  桑德斯説,特朗普希望看到盟國承擔更多防務責任,至少達到這些國家承諾的水準。

  自特朗普2017年年初上臺以來,美國多次在防務開支問題上對北約盟國施壓。

  2014年,北約成員國在威爾士峰會上同意停止削減並逐步增加防務開支,在10年內達到GDP佔比2%的目標。

特朗普要求北約國家立即增加防務開支:GDP的2%不夠 還要加倍

美國與北約裂痕已大到很難修復?美媒:北約分裂正中普京下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特朗普再就軍費批盟友 北約峰會美歐或再交鋒
    美國總統特朗普11日抵達比利時布魯塞爾,出席為期兩天的北約峰會。峰會開始前,特朗普就軍費問題再次批評歐洲國家。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表示,預計北約峰會上各方將就防務開支展開“開放且直率”的討論。
    2018-07-11 23:26:05
  • 國際觀察:北約峰會會否步G7峰會後塵
    歐洲輿論擔心,美俄首腦握手在即,美歐盟友卻隔閡日增,北約峰會或將與此前的七國集團(G7)峰會一樣不歡而散。
    2018-07-04 12:01:26
  • 歐盟與北約簽署新聯合聲明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和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10日在布魯塞爾簽署了一份關于北約與歐盟合作的新聯合聲明。
    2018-07-11 00:30:2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三峽將迎6萬立方米每秒洪峰
三峽將迎6萬立方米每秒洪峰
【世界杯】克羅地亞隊淘汰英格蘭隊 首進決賽
【世界杯】克羅地亞隊淘汰英格蘭隊 首進決賽
颱風影響福州市區
颱風影響福州市區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123112997